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营人士预估陈水扁将有大动作报复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位蓝营重量级人士7日表示,陈水扁返台后势必有震撼政局的“大动作”,甚至可能全面否决对美“三项重大军购案”,发动“小虾米对大鲨鱼”的战争。

  报道引述这名蓝营重量级人士的话指出,他预估陈水扁返台后最迟两三个月内就会出招,一并整顿党外反扁声音重振声势。

  他说,陈水扁若宣布全额取消军购,应会一并宣布将原用于军购的部分款项挪为补助“全民健保”等社会福利费用,不但让美国难堪,也让在野党难以反对。

  这名蓝营重量级人士并说,陈水扁民调支持度只剩百分之十几,为了挽回党内民意支持,他可能采取出乎意外的策略。该人士大胆举例说,例如陈水扁返台后可以称病无法工作,让吕秀莲代理政务。一旦吕出差错“这里一个洞、那里一个洞”,陈水扁再出面处理,重新拉抬自己的声望。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则表示,领导人不应以个人好恶、情绪做为决策依据,“执意而行太危险了!”(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