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再与陈水扁唱反调:“去中国化”无助现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7: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自美国返台后不断对民进党的发展方面发表竟见,在6日的一场演讲中,谢长廷再度与陈水扁唱反调,他呼吁“台湾意识”应该强调包容性和世界观,一味地“去中国化”对现实没有帮助。

  据报道,谢长廷在演讲中说,“台湾意识”不要变成只有大陆人与台湾人之分,还要认识到和别人的不同之处,必须更包容、更积极、更有世界观。他认为,“世界观并不是你到美国去,就会比较有世界观,‘去台湾化、去中国化’也不会让你变得比较有世界观。世界观的意思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在做什么。”

  谢长廷认为,海峡两岸也应该寻求对话、朝“和解共生”的方向发展,“现在两岸要不断地对话,也不要相互仇恨”。(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