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烫手山芋推给谁接?谢长廷与游锡堃相互较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内一直为究竟派何人参选台北市长而纠缠不清,最近,呼声颇高的谢长廷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亦为此较上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系“立委”赴美参加谢长廷哈佛大学演讲后返台,即透露谢长廷对于岛内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的看法。

  谢长廷称,若民进党内认为北高市长选举非常重要,就应该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民进党内重量级天王甚至应拿政治生命当赌注,“游锡堃也可以选。”

  报道说,谢长廷虽未表态是否参选台北市长,但多次提及民进党内应该整合,并暗指游锡堃等人参选北高市长的可能性。

  谢长廷还以马英九既是

国民党主席又兼台北市长为例说,民进党主席也可以当市长,并抱怨说,不能因为自己没事做,就要他去参选。

  对于谢长廷推荐自己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3日则表示,自己没有参选计划,如果要参选,则要先辞主席,如此民进党主席则要再改选。话锋一转,游锡堃反过来“推荐”谢长廷,指他是可以带领民进党嬴得台北市长选战的人。

  岛内媒体分析说,民进党内重量级天王纷纷被点名参选台北市长,却又都拒绝,主要是意图参加2008年台地方领导人大选。(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