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称若市长选举败选则2008年不参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通过“立委”透露其参加台北市长的重要条件:不能阻止其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大选”。同时,他也为台北、高雄市长的选举加上了砝码:若败选,民进党三大“天王”苏贞昌、游锡堃和谢长廷,不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大选”。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5日上午约见日前到美国聆听谢长廷演讲的民进党谢长廷系“立委”李俊毅等人,探询谢长廷对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与看法。

  李俊毅表示,谢长廷认为,如果台北、高雄市长选举被认为很重要,所有人不应以个人政治考量,要考虑民进党全党利益,应由陈水扁主持高层会商,会商中不能只讨论台北市长人选,要做整体人才规划。希望高层会商在民进党初选制度激活前完成,否则会冲击初选制度。

  李俊毅强调,参选台北市长是否就排除2008年选举之外,这是高层会商必须取得的共识,谢长廷希望能达成共识,如果未取得共识,他没有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

  李俊毅同时指出,谢长廷也提到要下更大决心,如果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挫败,民进党领导群是否要负起最大政治责任,三大“天王”苏贞昌、游锡堃和谢长廷,不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此获取台湾社会对民进党新的期待。(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