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告诫台当局观察国际反应少说“废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表示,岛内有少数人认为“终统”“大胜利”,其实还要观察国际社会的反应,如果讲太多“它已经废止”,在国际社会上将不利于台湾。

  据台媒报道,谢长廷日前赴美进修,行前在台北市召开记者会表示,“终统”问题复杂,岛内一些人认为是“大胜利”,其实还要观察国际社会的反应,尤其是美国的反应。他并认为,“终统”会影响四月胡锦涛总书记与小布什总统的对话。

  对于“国统会”、“国统纲领”是否仍存在的问题,谢长廷认为,“由(台当局)主管机关解释”。但他强调,台当局应有国际观,如果相关单位或台当局讲太多“它已经废止”,对台湾在国际(社会)上并不好。

  谢长廷同时提醒,台湾当局不要低估美、日等国的信息渠道,“不要讲得与事实差很多”。

  针对陈水扁2月27日断然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国际社会近日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谴责陈水扁的这一“台独”分裂行径。(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