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首度表示有意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首度表达他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意愿,不过,谢长廷也语带保留地说,“这当然还要民进党内的协调,有许多的可能性在内。”

  据报道,被视为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一的谢长廷,1日与日本驻台北记者会谈时,做出上述表示。据悉,谢长廷2日上午出发赴日本访问四天,随后将到美国哈佛大学进行一两个月的研究生活。

  台媒引述日本记者从台北发回的报道说,谢长廷是担任过民进党主席、高雄市长的实力派,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时,因在对大陆政策方面与陈水扁对立,于1月底辞职。

  该报道说,虽然谢长廷对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有意愿,“但他现在没有担任公职,因此想要成为候选人的路途遥远”。

  此外,对于陈水扁“事实上废止”“国统纲领”一事,谢长廷说,他事前并没有听陈水扁提到这件事。他说,“这是为了要让民进党内部团结的一个手段”,但是有可能会给与国际社会之间的信赖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谢长廷卸任后,对自己将来的政治出路,口风一直很紧。不过据台媒称,其参与2008年“大选”,几成定局,目前不论组织、文宣方面,均已蓄势待发,全省北中南三个地区,都已分别成立“台湾长工办公室”,由台当局前“新闻局长”姚文智、民进党中执委陈一平等人负责。

  据悉,多名与谢长廷关系良好的民进党籍“立委”除表达支持其参选外,“立委”李俊毅更直言,谢长廷参选“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但他反对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或高雄市长。但是,也有谢系“立委”担心谢长廷过早表态,会受到相当大的阻力,直言“一切还言之过早”。而另一位“天王”苏贞昌的盟友民进党“新潮流”系则略显尴尬,表示民进党应该还是在明年夏天开始举行党内角逐,再决定正副领导人候选人。(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