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T91新型突击步枪量产 陈水扁警卫优先换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42 青年参考
台军T91新型突击步枪量产陈水扁警卫优先换装

台军士兵手持T91式5.56毫米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强化台北“卫戍部队”的战斗力,台军联勤205兵工厂加班加点,终于完成了一万余枝T91突击步枪的首批生产任务。负责陈水扁人身安全的台军装甲旅和“宪兵司令部”,均在4月底换装T91步枪完毕。目前外界拍摄的陈水扁官邸外围的宪兵,已开始手持T91步枪执勤。

  联勤205厂吹嘘,T91步枪是“集5.56毫米口径微型化步枪之技术大成者”,除了保留美军M16步枪机械结构的优点,各重点功能机构的模块化设计也是其一大特点。为了使士兵在操作时更能得心应手,T91步枪比台军现役T65K2步枪轻了半公斤,跟美国卡宾枪差不多,据曾多次亲身接触T91步枪的士兵称,用T91射击时的感觉上就像拿冲锋枪一样,顺手之外还有一种安全感,在类似巷战的环境中,T91步枪能发挥猛烈的火力。

  为符合反恐作战的需要,该枪在枪口处增设专用夹座,可以装置激光标定器和聚光灯,模块化的机匣上方预留了皮卡汀尼滑轨,可方便安装光学或光电夜视瞄准镜。T91步枪配备的刺刀也很奇特,刀身双边刀刃均有特殊纹路设计,当刀把卡笋连接刀身后,可以作为剪铁丝网的剪刀,同时也可以作为野外的开罐器。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军用了20年的T65K2步枪如今已是状态不佳,问题不断。本来按照规划,台湾陆军早在去年就编列了18亿元新台币的预算,用于更换T91步枪,但却被陈水扁挪作“外交”厚礼,预先生产的101162枝T91步枪要成为陈水扁“过境”阿联酋的“见面礼”。此事经媒体曝光后,这份“敦邦大礼”被迫取消,台湾陆军才总算得到了这批新世纪步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