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T91榴弹机枪被美方指控抄袭 台未具体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4:57 中新社网站

T91榴弹机枪(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台军方称,T91榴弹机枪最近遭美方厂商指控抄袭。美商要求商业谈判并扬言诉诸智能财产权条款。但台军方对此表示否认。

  据台湾一份名为“台海军情”的电子期刊引述美方人士说法,美国原厂SACO(现并入通用动力GD)半年前发信到美国陆军部,抱怨其产品40厘米Mk19榴弹机枪在台湾遭到侵权抄袭。美国陆军部将该抗议转递台军方,不过台湾方面没有具体响应。

  台军方的陆军和陆战队数年前购进一批SACO公司生产的Mk19榴弹机枪,并技转多种40厘米榴弹生产技术,由台军方的联勤205兵工厂生产。目前台陆军和陆战队将分年后续采购榴弹机枪,下年度已编列数亿元预算,总数达数十亿。

  据这份电子期刊称,台湾方面显然认为,军事科技不受智能财产权保护,以“逆向工程”未经授权“借用”需要的科技,实际发生在全世界很多地方。为此美方GD公司提出两项妥协方案,一是台湾的205厂不再生产T91,GD愿授权在台生产Mk19,但只能在台使用不得外销。二是台湾军方后续采购40厘米榴弹机枪时,GD愿意降价,换取台湾205兵工厂不生产T91。同时,GD扬言已与美国国会议员和其它有分量的政治人物商讨此事,若台湾没有善意响应,则将采报复措施,包括祭出智能财产权条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