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九个战力最强的战斗部队换装联勤T91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强化城镇战以及卫戍部队战力,近期台湾所有陆军装甲、机步与卫戍等九个战力最强的战斗部队联兵旅及台北宪兵卫戍等部队,在本月底将正式完成台湾制造的联勤T91步枪换装。

  据报道,台军目前使用的65K2步枪自1986年至今使用已二十年,无法满足部队任务需求。联勤T91这款新型步枪,全长八十公分,枪托伸出达八十八公分,比起现役65K2步枪,虽然口径同为5.56公厘,但重量仅3.17公斤,比65K2步枪轻约半公斤,有效射程约六百公尺,弹夹容量三十发,长度也更短,不但适合亚洲人体形,也利于从事城镇、丛林等地突击战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