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航局长”承认陈水扁专机超时飞行违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国亲“立委”8日分别质疑,陈水扁这次“出访”中南美,专机机组人员由台北飞往巴拉圭飞行加上加油时间长达37小时,违反“飞安”规定,要求当局对相关失职人员追究责任,并予惩处。

  据中通社报道,陈水扁专机上有三组飞航组员,但依台“航空器飞航作业管理规则”规定,一组机组员最长可在机上待命14小时、值勤8小时,即使有二组机组员也只能延长为待命18小时,值勤8小时,三组组员飞行时间不能超过30小时,必须落地休息是基于飞行安全的考量。

  对此,台“民航局长”张国政坦承扁专机违法,他说,中华航空公司这次一共派了6人,分三组驾驶飞机,是可以连续飞行;但不管如何连续飞行,都必须在14小时后降落地面离开飞机休息。华航没有做到这点,就是违反“航空法”。不过他也解释,陈水扁“出访”过程,是“因有不可抗拒的因素”才会飞行37小时,“民航局”会等华航返台后,进行检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