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廖锡龙:努力提高后勤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建设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07 解放军报
廖锡龙:努力提高后勤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建设质量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王佩玉、记者范炬炜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今天观看全军新型后勤装备展示时强调,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最高标准,以满足部队需求为第一要则,扎实严密地搞好现有装备改造和新型装备研制,努力实现后勤装备在实战性、先进性、通用性和信息化方面质的跃升。

  廖锡龙仔细观看了展出的新型后勤装备演示,尤其认真听取了对机动骨干后勤装备的介绍。他指出,为适应未来战争后勤准备和部队建设发展需求,新一代后勤装备建设要在建设理念、综合配套、技术性能和保障能力等方面努力取得新突破。要围绕战斗力标准,认真听取专家和部队的意见,反复试验,把部队的需求充分吸收进来,使装备建设经得起部队的检验、实战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要正确处理机械化与信息化建设的关系,机械化是一个平台,没有这个平台就谈不上信息化;要突出质量第一的观念,立足现有基础改进提高,并注意消化吸收世界各国的先进技术,搞一个就管用一个。

  廖锡龙强调,在现有装备升级改造和新型装备研制过程中,管理工作是事关后勤装备能否成体系形成战斗力的重要因素。要加强人员编配模式及各项标准、制度的研究,深入探讨一兵多用、以自动化代替人工操作等提高效益的途径。还要组织好装备的深化试验,认真开展论证评审,在此基础上,加大加快新型装备生产和配备部队的步伐,为保障“打赢”做好实质性准备。

  据介绍,我军新一代后勤装备主要由新研装备、改造装备和保留装备三部分组成。今天展示的装备主要为经过技术升级的改造装备,包括军需、卫生、军交、油料、野营、仓库、指挥控制等系列后勤装备和海军、空军、二炮部分专用后勤装备。

  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副部长孙志强、王谦、李买富,副政委孙思敬观看了装备展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