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廖锡龙上将:走开军队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新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37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消息,由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组织的“全军重点水污染治理工程检查观摩活动”19日在京启动。中央军委委员、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出席活动时强调,全军部队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工作中走开新路子,走在全社会前列。

  廖锡龙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科学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
势,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全军部队要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纳入部队建设发展规划,常抓不懈、务见成效。

  廖锡龙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军事区域水污染治理,高标准落实三荒造林任务,加强军队林木资源保护,加快驻京部队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创建更多的绿色营区和生态营区。要着眼官兵健康和群众生产生活,抓紧治理营区“三废”和危险废物,确保营区和驻地环境安全,推动军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廖锡龙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军队环境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工作机制、法规制度,努力提高环境建设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科学规划和建设,加强环保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搞好国策国法国情教育,努力把营区建成生态良好、资源节约、展示军队精神风貌的窗口,促进军队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04年以来,军队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军事区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截至日前,已治理国家重点区域水污染236项,解决了一批污染重、危害大、影响官兵健康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 (范炬炜 郭建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