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廖锡龙:努力推动军队后勤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3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范炬炜、特约记者唐向东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今天召开的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认识“十五”时期后勤建设的成绩与问题,正确认识“十一五”时期后勤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后勤建设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切实提高各级后勤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努力推动军队后勤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

  廖锡龙指出,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核心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目标对后勤的要求;重点是必须确保按期形成应急作战后勤保障能力,确保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部队供应保障水平和质量稳步提高;关键是要提高各级后勤领导和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后勤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后勤建设的各个领域。

  廖锡龙强调,“

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重要机遇期,必须紧紧抓住机遇,积极稳妥地推进保障体制一体化、保障方式社会化、保障手段
信息化
、后勤管理科学化。要按照联勤机关三军合编、保障实体统管共用、供应保障统一组织的原则,继续推进和深化大联勤改革;要本着有利于履行军队职能、有利于减员增效、有利于提高保障质量效益、有利于部队稳定的原则,巩固发展生活保障社会化改革成果,拓展改革内容,完善各项配套措施;要继续实施科技兴后勤发展战略,启动后勤科技创新工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抓好后勤信息化、物资保障、军事医学、野战生存、国防工程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创新,推动后勤保障力生成模式转到依靠科技进步上来;要建立集供应消耗管理于一体,具有我军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后勤供应标准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采购制度改革,推进采购信息化管理,建立健全科学决策机制,不断强化
审计
监督。

  廖锡龙强调,必须继续贯彻“一保战备,二保生活,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原则,切实管好用好每一分钱。建设性投入要保障用兵打胜仗,维持性保障要适应部队建设正常运转的需要;要保障官兵生活水平与城镇居民同步增长,为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奠定物质基础。

  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主持今天的会议。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王谦、李买富,副政委孙思敬以及来自四总部机关、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