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廖锡龙:以科学发展观推进军队后勤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0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6日讯 记者吕国英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今天上午在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体现了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新成果,是一个符合国情、顺应民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军队后勤建设。

  廖锡龙代表说,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后勤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要永远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更加深入地抓好军魂教育,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善于着眼国家利益全局和发展大局筹划和指导后勤建设。

  廖锡龙代表指出,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后勤准备,确保后勤各项工作经得起实战和历史检验。一是要坚持“建设信息化后勤,保障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加快我军后勤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型。二是要按照深化、拓展、配套的思路积极推进后勤政策制度调整改革。三是要切实加强高素质新型军事后勤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后勤变革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四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后勤保障,把保障资源的投向投量搞科学,保障军队各项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是要改进后勤管理的方式方法,推进后勤管理法制化,后勤供应标准化,不断提高后勤管理的效能。与此同时,要做到立足现有财力搞保障,立足现有条件打胜仗,坚持勤俭办事,切实把有限的经费真正用在军队建设的刀刃上。要加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红管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