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建议:军队信息化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4:52 解放军报
军队代表建议:军队信息化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军队代表走向人民大会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崔文戈代表:军队信息化建设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崔文戈代表建议:“军队信息化建设要充分利用社会信息化资源。”他认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强信息化建设,不能在孤立的环境中实施,而应在社会信息化发展的主潮流中展开。

  崔文戈说,近几年,他们团充分利用社会信息化资源,收到不少成效:利用社会相关信息技术,对训练和保障平台等进行了改造、升级;邀请地方有关科研院所的信息技术人才,解决了制约部队机动作战能力跃升的多项难题,加速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生成。

  对于如何更好地利用社会信息化资源,崔文戈代表建议:首先要引入一体化思路,对军民信息化建设进行顶层设计,优化发展过程,减少重复和浪费,实现协调发展;其次要建立和完善军民兼容的信息技术体系,实现军地信息产业上的有机结合,为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军队战斗力服务。 本报记者 谭洁

  杨蓉娅代表:提高合同制医护人员战时卫勤保障能力

  “随着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实施,一大批合同制医护人员走进军队医院。作为担负卫勤保障任务的军队医院,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合同制医护人员战时卫勤保障能力尤为重要!”北京军区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杨蓉娅代表言词恳切。

  杨蓉娅代表在基层调研中发现,尽管这些合同制医护人员平时能胜任本职工作,但缺少必备的军事素质。她建议,聘用地方合同制医护人员的军队医院,应尽快通过驻地人武部门将合同制医护人员纳入民兵和预备役兵员编成内,同时要通过培训和演练等多种形式,下力气提高他们的军事素质和卫勤保障技能,使之具备战时卫勤保障的需求。本报记者 王士彬 (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