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夏艳华建议尽快设置直升机低空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7:35 解放军报

  2003年3月30日,中国首批10名民间直升机驾驶员顺利通过了飞行操作考试。去年11月3日,陈燕成为中国第一个持有私人飞机驾驶执照的女飞行员。

  提起这些新鲜事,来自陆军航空兵部队的夏艳华代表既感到由衷高兴,也感到非常忧虑。高兴的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攀升,老百姓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好事越来越多;忧虑的是,相关的配套法规跟不上,新事物在起步阶段还有不少隐患。

  夏艳华说,直升机目前已经广泛运用在公安、消防、救援、新闻等社会生活的许多领域。据权威预测,今后20年国际直升机市场主要在亚太地区,亚太地区市场主要在中国,中国市场半数以上又在民用领域。他认为,如果不设置直升机低空空域,就难以确保飞行安全。

  夏艳华还介绍,在未来作战中,军用直升机执行转场、空中集结、装载起降、远程机动等任务,有着固定翼飞机不可替代的作用。如果不设置直升机低空空域,就难以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谈到,夏艳华认为,设置直升机低空空域,需要体现维护国家安全、兼顾民用、军用航空的需要和公众利益的原则。

  (本报北京3月5日讯)(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