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心怀国是求真务实谋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23:09 解放军报

  邢世忠代表:2004年困难很多,情况复杂,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不仅走在发展中国家前列,就是发达国家也在研究中国的经验。政府工作报告把今年工作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提出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促进东中西部协调发展,部署全面,振奋人心。

  王茂润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后国家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去年取得的成绩
,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军队要为国家建设做贡献,首先要搞好自身建设,针对新形势下部队建设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探索建军治军的规律。

  楚鸿彦代表:国家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既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听取报告,进一步认清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

  朱启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鼓舞人心。报告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从去年的政府工作实践看,科学发展观不仅形成了广泛共识,而且已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巨大效益,体现出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吕志代表: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必须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聪明智慧,齐心协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郐万增代表:维护国家安全统一,是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神圣使命,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李广琪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穿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讲成绩又讲问题,讲困难又讲机遇,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从严执政、依法执政,讲出了信心和决心。

  李买富代表:军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就要毫不动摇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全力以赴地抓好军事斗争准备,维护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

  王贺文代表: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展示了改革开放、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形象,体现出政府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认识和把握达到新的水平。政府工作报告中“农”字出现频率很高,字里行间充满感情。

  王义斌代表: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讲体会实,讲问题和原因实,讲新年度工作实,讲具体办法实。对200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目标、新政策,令人备受振奋。

  马以芝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鲜明地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思想,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对解决“三农”问题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在新年度工作任务中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非常突出。这样的政府人民信赖。

  李启胜代表: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站立点高,落脚点实,是我们党创新理论和创新成果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生动体现。特别是提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表达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基本理念。

  吴光宇委员:去年收到提案4478件,立案4263件,办复率99.15%,充分说明了政协工作富有成效。建议进一步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做好京外委员组团视察工作,认真研究探索政协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途径和办法。

  曲方桓委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抓工作、搞建设,继续解决好“三农”问题,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坚持以人为本,重视道德建设,进一步完善法律体系,实现德治与法治的统一。

  孙福委员:贾庆林主席的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不遮掩问题。总结的经验理论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推动今后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部署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既符合中央精神,也符合政协工作实际。

  沙显明委员:贾庆林主席的报告紧紧围绕政协性质、两大主题,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实事求是,概括成绩全面系统,总结经验抓住了关键。要积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丁海明、钱晓虎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