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 广州军区相关会议在长沙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00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为期两天的广州军区深化后勤保障社会化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沙结束。会议强调,实行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是走精兵之路的重要举措,是军队改革必须突破的难题。

  目前?熏湖南省军区商业服务和饮食保障改革已全部完成;油料保障已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由地方石油公司代运、代储、代发的社会保障方式;营房保障改革也已全面启动;医疗保障改革正在进行,全区职工以及部分偏远地区的人武部干部纳入了地方医疗保障体系,
职工参保率达到100%;职工分流安置504人。改革后,全区每年可减少职工工资开支965.3万元。

  长沙市积极发挥地方政府的作用,全力支持驻长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1999年以来,共为驻军和军事单位无偿、低价划拨土地1000多亩,全力保障了驻长部队建设和农副业生产用地。每个武装部的建设经费都由市、县(区、市)列入预算,及时拨付。武警总队新建营区时,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带领国土、规划、双拥等部门到总队现场办公,解决了总队基建工作中的困难。市财政投入248万元对长沙军工站进行了彻底改造。为支持军队搞好医疗保障改革,财政拿出专项资金,为警备区和干休所的职工交纳了医疗保险铺底资金,为警备区、人武部、武警长沙市支队等单位的300多名合同制职工办理了养老和失业保险。各区、县(市)也拿出部分经费做了相应工作。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后勤保障社会化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上将作了书面讲话。出席会议的有广州军区领导丁寿岳、唐新秋、钱晓林、黎仕林、周炳坤,省市领导周伯华、郑治栋、李今伟、许云昭、黄明开和赵小明等。(刘颖 利民 伍芳 用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