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廖锡龙要求大力推进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8:46 解放军报
廖锡龙要求大力推进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

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范炬炜报道:中央军委委员、全军后勤保障社会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今天召开的全军后勤保障社会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推进后勤保障社会化,是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科学筹划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认真做好这篇大文章。

  廖锡龙指出,推进社会化改革,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发展路子,是胡主席的一个重要思想。我们要坚持用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推进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是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军队质量建设、走精兵之路的发展趋势。我们有成功的经验和许多有利条件,应该而且能够大有作为。

  廖锡龙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认真落实胡主席和军委的决策指示,本着有利于履行军事职能、有利于减人增效、有利于提高保障质量效益、有利于部队稳定的原则,巩固已有成果,深化改革内容,拓展改革范围,完善配套措施,切实做到能利用民用资源的就不自己铺摊子、能纳入国家经济科技发展体系的就不另起炉灶、能依托社会保障资源办的事都要实行社会化保障,逐步建立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新型保障体系。

  廖锡龙强调,今年的社会化改革主要抓好三件事,一是巩固完善生活保障社会化,二是组织拟制“

十一五”军队社会化保障总体方案,三是深化事业单位和职工管理改革。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科学指导改革的水平,以对党的事业、对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这项任务完成好。

  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