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廖锡龙: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努力建设现代后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范炬炜、特约记者唐向东报道: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今天举行仪式,表彰奖励“十五”期间全军后勤141项重大科技成果和吴孟超等优秀科技人员。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廖锡龙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吹响了新世纪新阶段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的号角,也为我军后勤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军后勤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
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胡主席的重要指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军事斗争后勤准备为牵引,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坚持面向部队建设、面向未来战争;坚持突出特色、自主创新、重点跨越、协调发展;坚持突破关键技术,整合科技资源,优化科研机制,努力提高后勤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推动后勤机械化、信息化的跨越发展,为全面提高我军后勤保障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廖锡龙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增强提高后勤科技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追赶意识、使命意识和开拓意识;要积极推进后勤领域的科技创新,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努力建设现代后勤,实现后勤装备体系创新、后勤保障技术创新、后勤科技体制和机制创新;要创造有利于科技发展的良好环境,确保后勤科技自主创新的健康发展和全面落实,加强领导,建好队伍,统筹协调,科学发展,为实现建设

信息化后勤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仪式上,廖锡龙为吴孟超院士颁发了奖杯、奖章和光荣册,并号召全军后勤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向吴孟超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贡献力量。吴孟超代表获奖人员发言,表示要珍惜荣誉,不辜负党的关怀和人民的期望,为军队后勤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由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主持,总后勤部副部长李买富宣读了表彰通报,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王谦以及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出席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