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廖锡龙:环境建设与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协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胥金章、杨春江)中央军委委员、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25日召开的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第八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军队的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努力开创环境建设与军队现代化建设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全军部队启动驻国家重点流域区域部队大型污水治理工程300多项,共治理各类污染源1.5万个,环境监测覆盖率达到30%,全军医院医疗污水基本达标排放。在宜林荒
地较多的训练场、靶场、农场、仓库开展植树造林、防风治沙活动,完成三荒土地治理600万亩,苗木成活率达到85%以上。广大指战员积极参加辽河、海河、淮河、太湖、巢湖、渤海、三峡库区以及国家“三北”防护林等重点环境工程建设,2004年义务植树4000万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05个,飞播造林种草500万公顷。

  廖锡龙强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是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也是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军官兵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把我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长期重大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