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神木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郭宝成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48 中国国防报

  “士兵”书记的恋武情——记神木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郭宝成

  思治权 王志强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是部队打牢了我的思想基础,培养了我的能力素质,使我能够走上县委书记岗位。今天,作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更有义务、有责任把武装工作管好。”这是陕西省神木县县委书记郭宝成在2005年的述职报告中写的一段话。熟悉郭宝成的人都说,这是他真心实意为武装工作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缩影。

  痴心为武装工作办实事

  2000年8月,时任县长的郭宝成上任后的第二天就来到人武部对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基层民兵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一个现象让郭宝成的心情格外沉重:全县所属19个基层武装部人员空缺,多名从事基层武装工作的“老武装”想要“跳槽”。原来,由于以往县里对武装工作重视不够,使一些专武干部感到自身发展受限,产生了改行念头。了解情况后,郭宝成给自己定了三条“规矩”:定期到人武部现场办公;每年至少召开两次议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县乡两级人武部和民兵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对涉及武装工作的重大问题,要先听取人武部的意见和建议,再提交县委常委会或县政府常务会研究解决。随后,县里出台了《专武干部管理使用实施意见》。当年底乡镇换届,9名热爱武装、成绩突出的专武干部被提拔为武装部长。

  热心为武装工作解难事

  征兵是每年人武部工作的“重头戏”。为搞好这项工作,郭宝成协调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义务兵优抚金自然增长机制,并出台了《神木县义务兵转业复员安置实施意见》。规定,凡安排转业、退伍军人的企业可以享受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复转军人自办经济实体也能得到优先办理各种手续、减税优待。

  郭宝成心系军烈属和伤残军人生活,在他的建议下,县委县政府将军烈属、残疾军人和生产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纳入城乡合作医疗报销范畴,纳入干部扶贫帮困之列,并拿出专项经费解决军烈属、伤残退伍军人看病难、生活难、住房难等问题问题。

  真心为武装工作创新路

  为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针对武装工作近年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郭宝成的倡导下,神木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武装工作发展的政策法规性文件,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县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考核,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民兵预备役工作的整体合力。

  神木县还出台了党管武装新举措,研究制定了《神木县基层武装工作量化管理和考核办法》,对基层党管武装、民兵整组、训练、征兵工作等各项工作制定了严格的量化考评标准,每项工作任务完成后实行单项考评、考核,年底综合汇总,考评结果占各乡(镇)年终工作总评的8%,通过量化积分的办法推动了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