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商水县人武部科学整组提高民兵建设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2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吴立群、特约通讯员朱建中报道:河南省商水县人武部通过年度预备役登记发放《信息反馈卡》,建立“流动兵员管理系统”,结合专业特点编组科学整组,提高民兵组织建设质量。4月上旬,500余名专业技术分队民兵按规定时间参加集结点验,彰显较强的快速反应能力。

  结合年度预备役登记发放《信息反馈卡》。商水是兵员大县,每年有500余名士兵退出现役。该县人武部在一年一度的退役士兵进行转服预备役登记时,给他们每人发放一份《信息反馈卡》,建立外出告知、联系方法等制度,人武部定时与他们沟通联系,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切实做到民兵预备役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编,编后能用。

  结合民兵流动情况建立“流动兵员管理系统”。该县有3000多名专业技术特长民兵长年外出务工。为确保流动民兵召之即来,县人武部建立了集流动民兵外出登记、

思想汇报、通信联络等内容的“兵员管理系统”,对流动民兵掌握基本情况,掌握外出时间,掌握打工项目,掌握现在住址,掌握联系方法,掌握召回程序,做到不管兵员流动到哪里,都在管理之中。

  结合民兵专业特点整组编兵。有了《信息反馈卡》以及“流动兵员管理系统”,掌握了民兵工作单位、技术特长、联系办法等,给科学编组打下了基础。他们对专业特长民兵重点编重点建,按遂行任务需要,把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明确到具体部门。人武部与交通、电信等部门组建了10多支民兵对口专业分队。按照民兵专业技术特长合理编兵,组建了对空侦察、道桥抢修等8个专业技术分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