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周宁县人武部政委范永东以创新求发展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07 中国国防报

  卢刚 王维 本报特约记者 许岩胜

  福建省周宁县人武部政委范永东,说他“新”也不新,任职已整3年;可人武部官兵都说他点子新、想法新,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政委。

  3年前范永东走马上任时,该人武部建设处于“低潮”时期:班子成员的心拢不到一块,少数干部职工提不起精神。范永东与人武部的几十号人,轮着聊了个把月,找到了出现问题的根子。不久,部党委中心组组织第一次理论学习,学的却是《党委工作条例》。这一学就是一天,边学边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和原因。学习结束,一个《党委议事规则》“出炉”。人武部作战准备、专武干部调整、大项经费开支等问题研究有了更加完善的程序。工作制度规范起来,“一班人”个个感到风正气顺。积极开展工作,也就成了大家的自觉行动。

  范永东坚信一个理儿:人的精力有限,想个人的事多,干工作的心思就少!要将干部职工的注意力都吸引到工作中来,必须帮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职工小汤的父亲患重病,住院费愁得小汤成天无精打采。范永东了解情况后,带头并发动官兵开展爱心捐助,为小汤解了燃眉之急。事后,范永东提议部党委出台新举措,从家底中拿出部分资金作为应急救助基金,干部职工哪个家庭因突发事变开支过大,可由个人申请从基金中临时借贷部分钱款渡过难关,事后再慢慢偿还。

  只要是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范永东肯动脑子,而这些点子大都来源于认真的调研和对上级文件精神的把握,来源于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范永东到任后不久,发现有的乡镇专武干部空着编制没人干,有的在位却不谋军事工作……于是,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将全县各乡镇基层武装部跑了个遍,走访一路思考一路。回到县城后,范永东不仅撰写出《基层专武队伍现状调查报告》上报县委县政府,而且结合当地实情,与部党委“一班人”酝酿出了《专武干部管理任用规定》。不久,《规定》在全县施行,专武干部与其他

公务员的使用实现了并轨,统一考核方案、统一考核标准、统一考核程序。干好干坏,晋升或原地不动,参照任用规定格外分明。此举激活了专武干部队伍,为基层武装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周宁县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多,征兵也就成了人武部工作的“老大难”。范永东再次“异想天开”,不仅把征兵广告从县有线电视打到了上海、江苏电视台,在县政府政务网上开辟了征兵网页,通过移动、联通公司发出征兵短信,而且派专人与周宁县驻沪办事处、驻沪党工部协调做动员,发函给经商务工人员较集中地区的人武部门,商请协助搞好征兵宣传鼓动工作。当年,周宁籍适龄青年返乡应征人数创下新高,缓解了征兵难题,人武部因此荣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在范永东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人武部建设走出了“低谷”,跨入先进行列,先后被省军区评为“城市民兵调整改革先进单位”、“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国防动员先进单位”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