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西萍乡市委书记陈安众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2:07 中国国防报

  红土地上兴武强兵——萍乡市市委书记陈安众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纪事

  曾宪许 本报特约记者 徐政武

  江西萍乡是著名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和秋收起义发源地。如今在这片红土地上,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安众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创新发展。上任4年来,萍乡军分区先后有18项工作受到总部和南京军区表彰,陈安众本人也被南京军区表彰为“党管武装好书记”。

  以身作则强化国防观念

  2001年3月,陈安众一上任就对自己约法三章:凡是军分区的重大活动要亲自参加,每逢重大节日要到驻军走访慰问,下基层调研要把民兵工作作为检查内容。他还要求自己做到武装工作文件必读,国防法规必学,重要会议必讲武装工作。

  2004年7月,军分区召开党委全会,碰巧陈安众家乡湖南省衡阳市几套班子的领导来萍乡考察,陈安众委托其他市领导陪同,自己则全程参加军分区党委全会。事后,他对家乡的领导说:“只要与军分区重大工作时间安排上撞车,其他活动必须让道。我作为军分区第一书记,不能带头坏这个规矩。”

  针对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陈安众和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计划统一部署,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责任目标统一考评,把国防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统一实施,把国防法规贯彻落实纳入人大执法检查范围。在他的带动影响下,该市先后有2名县(区)领导干部被南京军区表彰为“党管武装好书记”、“武委会好主任”。

  兴武强兵重在解决问题

  萍乡市没有一个规范的民兵训练基地,多年来组织训练靠四处借场地。面对民兵工作难题,陈安众带领“一班人”反复论证定下决心:经济再紧不能影响军事斗争准备。该市划拨土地1000多亩,投资帮助军分区建起功能齐全的民兵训练基地。

  萍乡市国有企业改制力度大,城市民兵工作新情况较多。陈安众和军分区领导深入城区企事业单位和街道进行调研,研究制定出《萍乡市加强和改进城市民兵工作实施意见》,在城区、企事业单位新组建了11个基层武装部,在10多个民营企业组建了民兵组织,重新调整组建了18个民兵专业技术分队。

  2001年5月,上级军事机关决定在萍乡市设立通信传输站。驻军经过论证调查,最终决定在交通便利、有利于军用光缆通过的某经济开发区选址。然而,该工程却有可能影响到开发区的整体规划。陈安众得知后,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必须优先满足国防建设需求。在他的协调下,市政府决定在该区为驻军划拨2000多平方米土地,并主动承担拆迁安置及其他筹备工作。

  排忧解难倾注满腔真情

  陈安众始终对复转军人和军人家属倾注一腔关爱。他反复强调:“军人为国防事业献出了青春,市里困难再多,也要千方百计把他们安置好!”

  去年,任正团职6年、荣立一等功的某部政委贺志勇转业回到萍乡,陈安众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将他优先安置在市交通局任副局长。在陈安众的关心下,4年来,全市先后安置226名军转干部,全部安排进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有团职干部均安排在实职岗位,该市军转安置工作不仅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先进,还先后有3名复转军人被提拔为副地级干部,9人提升为正县级。

  军分区后勤部供应科长朱洪华的爱人随军后,由于工作得不到及时安置,孩子也不能入学。陈安众得知后当即表态:“没有军属的支持,就没有军人的安心,这个问题我来解决!”最后,朱洪华的妻子被安排在市规划局上班,孩子也就近安排入学。4年多来,全市共有32名随军家属被安置在市直事业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