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庆市依法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0:2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潘斌、特约通讯员苗仕润报道:11月16日,安徽省安庆市委召开常委议军会,专题研究通过了军分区党委起草的《加强武装工作的修订意见》。联系近年来党管武装工作的实践,市委领导深有感触地说:“推进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必须有法规制度作保证。”

  该市依据有关国防法规,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期党管武装工作
实施意见》等一批法规性文件,大力营造依法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他们在全市推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制度,把武装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工作考评目标,对武装工作标准进行了细化。近年来,通过考评述职,先后取消了4个武装工作未达标单位参评先进的资格,对9个武装工作一般的单位进行了重点帮带,6名单位领导因支持武装工作不力被调整工作岗位。

  针对企业改制、退伍士兵安置难等问题,他们修订了《退伍士兵安置实施办法》,实行指令性安置和货币化安置相结合等多种举措,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针对新形势下武装工作的要求,他们出台了《专武干部选拔使用管理规定》,把专武干部列入后备干部计划,先后把百余名懂武装、军事素质好的转业、退伍军人充实到专武干部队伍。

  在完善法规的同时,该市建立完善人大对各级落实武装工作法规的监督机制,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关于党管武装、民兵建设、拥军优属等法规列入监督落实内容。市、县人大每年至少组织2次国防法规检查活动。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人大通过开展国防法规检查,对7个基层武装部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督查,先后提交专武干部配备等7项议案,落实优抚金兑现款10多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