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野战管线大队具备全天候输油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沈学锋、彭敏报道:4月26日凌晨3时,闽江江畔,一场野外微光条件下管线穿越江面的演练正在进行。随着“油龙”与江岸的胜利“握手”,油料输送跨越江河行动获得成功。担任演练任务的南京军区某野战管线大队,初步具备了全天候输油保障能力。

  “仗打到哪里,保障就延伸到哪里。”大队长吴仕理告诉笔者,大队从实战需要出发,把开展全天候输油保障作为目标,制定了《管线输油管理预案》、《管线输油通信保障预案》等30多套针对性强、科学实用的输油保障预案,利用雨、雾、夜等各种天候,在深山、峡谷、江河等生疏地域设置“战场”,反复演练,使官兵熟练掌握了“管线悬挂跨越峡谷”、“管线牵引穿越江河”等新型野战条件下的输油保障手段。针对微光条件下快速铺设管线难度大的问题,这个大队经常在夜间组织全员、全装紧急拉动,在难局、险局中不断锤炼部队全天候保障硬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官兵在集结地域迅速展开,有的开设加油泵站、计算牵引钢索拉力;有的在沙滩上埋设地锚、固定绞车;有的连接管线和浮球……各小组之间密切协同,忙而不乱。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截截管线连成长龙,搭乘漂浮装置,在对岸绞车的牵引下向江心挺进,很快就到达对岸,接着又跨越峡谷,直达数十公里外的前沿阵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