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装备新型破障艇为登陆部队开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36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装备新型破障艇为登陆部队开路(组图)

新型破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京军区装备新型破障艇为登陆部队开路(组图)

新型破障艇


新型破障艇

  黄海海域,风高浪涌,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朱德警卫团”新组建的破障分队整装待发,静待号令,准备迎接某新型破障艇第一次入水亮相。运输车吊装成功,登陆艇将破障艇运送到指定地点,破障艇缓缓入水。冲锋舟随即迅速赶到,将一组破障队员换乘到破障艇上。破障艇在官兵娴熟的操纵下,按照既定路线迅猛前进。一队登陆艇紧随其后,带着必胜的决心向目标进发……

  2005年初,新型破障装备配发到团里,没有现成的训练教材,也没有更多的资料可参考。团长王世乐认识到,等和靠都是没有出路的。团党委立下军令状:半年内使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并以此作为推进团队应急作战能力整体跃升的突破口。

  在新装备生产厂家和科研专家的指导下,团队集中技术骨干,新装备课题攻关小组很快建立起来。为了深入解决新装备实战训练中的难题,首先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训练课题具体化,把“大题目”分解成“小题目”,逐一破解,各个攻克。从理论到实际操作,从内陆训练到海上生疏地域实验,从吊装到泛水航行,从人工驾驶到自主航行,从模拟试射到实弹射击……经过艰苦细致的探索和试验,他们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使新装备形成了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