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大力纠正官兵关系中的突出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周朝权、特约记者郑哲报道:元旦前夕,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就所属某旅3名干部骨干侵占战士权益一事进行通报。该集团军以端正部队风气为突破口,下大力检查和纠正官兵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部队营造依法带兵、以情带兵、文明带兵的浓厚氛围。

  这个集团军是爱兵模范王克勤生前所在部队。针对近年来官兵关系中出现的新情况
新问题,集团军党委常委分头下到所属师旅团单位,把依法文明带兵作为重点,广泛宣讲思想、体力、技术“三大互助”优良传统,要求干部骨干都想一想自己当兵的经历,想一想战士父母的期望;开展“带兵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形象”讨论,反思自己有没有做到依法文明带兵、真正关爱士兵,有没有做到公平公正用权、维护战士权益,进一步端正对士兵的根本态度。

  教育中,集团军各级着力查找纠正少数干部骨干训练和管理方法简单、尊重士兵民主权利不够、侵占士兵利益等问题。通过个别谈心、问卷调查、电话热线和网上信箱等渠道,了解真实情况,深入剖析不依法文明带兵带来的危害,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纠正,限期整改。集团军制定下发了尊干爱兵守则、文明带兵忌语、防止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等制度,明确规定凡发生简单粗暴带兵行为的,除及时严肃处理外,当年所在连队不能评先进,干部不能晋职晋级晋衔,骨干不能评选优秀士兵,不能考学、入党、选取士官、提干。集团军还研究制定了加强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的措施,落实士兵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干部骨干受触动,广大战士受感动。曾因官兵关系问题受通报批评的某炮兵团,大胆揭露矛盾、解决问题,使风气建设明显好转,官兵关系更加密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