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美国女法官与穆萨维最后过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9:01 新京报
热点聚焦:美国女法官与穆萨维最后过招(附图)

资料图片:这是唯一一名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在美国受审的“基地”组织成员、法籍摩洛哥人穆萨维的资料照片。5月3日,穆萨维被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判处终身监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官正式宣判,“9·11”罹难者家属表达愤怒

  美国联邦法院主审法官4日正式宣布,判处与“9·11”事件有关的罪犯穆萨维终身监禁。法庭上,法官与被告再次激烈交锋。一些“9·11”事件罹难者家属也利用这次机会向穆萨维表达心中的愤怒。

  陪审团裁决3日已公布,主审女法官利奥妮·布琳克玛4日只是照本宣科,结果毫无悬念。穆萨维没有放弃他最后的“表现”机会。他当天打着表示胜利的V型手势步入法庭,聆听判决过程面带笑容。女法官行将宣读判决书之际,他突然高喊:“……诅咒美国……保佑乌萨马·本·拉丹。你们永远抓不到他。”整个宣判过程中,他多次试图打断法官讲话,但都没有得逞。布琳克玛4日宣判被告终身监禁并不得保释后说:“穆萨维先生,你看看审判室,当这一宣判程序结束,除了你以外,屋子里每个人都能自由离开,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他们能出去看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听鸟叫,而你,只能再遭关押,返回最严密的监狱……说到赢家和输家,昨天到底谁赢了,谁输了,那绝对清楚。”宣判过程中,3名“9·11”罹难者家属受邀讲话。罗斯玛丽·迪拉德的丈夫2001年9月11日在五角大楼罹难。

  她在法庭上直盯着穆萨维说:“对你,除了恶心以外,我没有别的感觉,我希望你在监狱中看不到太阳,看不到天空,不能与世界接触。”宣判过程持续20多分钟,穆萨维随即被带走。马震(新华社专稿)

  透视:穆萨维被关监狱

  穆萨维今后将在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以南160公里处的弗洛伦斯镇联邦监狱服刑。那里关着大约400名臭名昭著的囚犯。监狱处于沙漠中,那里如同堡垒一样,被置于严密的安全控制之下。

  囚犯都是美国司法界视为最危险的罪犯,每天23个小时单独囚禁,身处一间7平方米的混凝土隔音牢房内,只有一道铁门可以出入。犯人之间很少见面,惟一能够接触的人是狱警。

  囚犯每天有一小时锻炼时间,但只能在一个水泥房间内单独进行。囚犯如果确实有必要走出囚室,也要戴上脚镣,双手铐在背后。

  囚室内的家具大部分由水泥制成,包括水泥马桶、桌子和床,床垫只有薄薄一层。囚室内有淋浴设备,但由定时器控制,以防囚犯故意引发水灾。囚室内有一台小黑白电视,但节目受到严格控制。

  路透社报道说,这座监狱因监管严密而被收进吉尼斯世界纪录。监狱有1400个遥控钢制门,大量监控器和隐藏探头。监狱院墙和铁丝网之间的区域有激光束和压力感应装置,以防囚犯试图逃离。

  监狱中除了大量警卫外,还有不少猛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