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穆萨维被判终身监禁 法官言语激烈与其当庭舌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9:02 新民晚报
穆萨维被判终身监禁法官言语激烈与其当庭舌战

法庭新闻官向媒体宣布判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穆萨维被判终身监禁法官言语激烈与其当庭舌战

穆萨维

  美国联邦法院主审法官4日正式宣布,判处与“9·11”事件有关的罪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终身监禁。

  法庭上,法官与被告再次激烈交锋。

  被告依旧强硬

  穆萨维没有放弃他最后的“表现”机会。他当天打着表示胜利的V形手势步入法庭,聆听判决过程面带笑容。主审女法官利奥妮·布琳克玛行将宣读判决书之际,他突然高喊:“诅咒美国……保佑本·拉丹。你们永远抓不到他。”宣判过程中,他多次试图打断法官讲话,但没能得逞。

  法官言语激烈

  穆萨维3日获悉裁决结果时曾叫嚣,美国输了,他赢了。

  布琳克玛4日宣判被告终身监禁并不得保释后说:“穆萨维先生,当这一宣判程序结束,除了你以外,屋子里每个人都能自由离开,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他们能出去看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听鸟叫,而你,只能返回最严密的监狱……到底谁赢了,谁输了,那绝对清楚。”

  “穆萨维先生,你来这里想成为‘烈士’,想‘光荣地’在大爆炸中死去,然而,引用艾略特的一句诗,‘你将抽泣着死去’。”

  穆萨维又想插话,但布琳克玛提高了声调:“你再也说不了了,这是个公平的结局。”穆萨维对布琳克玛大喊:“(那是)我的选择。”布琳克玛反击:“你选择不了。”

  按理说,审判过程中,法官不应带有个人感情色彩,但布琳克玛的这番讲话似乎超越了这一界限,或许是被穆萨维的态度所激怒。

  将进重犯监狱

  穆萨维今后将在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以南160公里处的弗洛伦斯镇联邦监狱服刑。那座监狱处于沙漠中,被称为“

阿尔卡特拉斯岛岩石”,因监管严密而被收进吉尼斯世界纪录。囚犯都是美国司法界视为最危险的罪犯,每天23个小时单独囚禁,身处一间7平方米的混凝土隔音牢房内。囚犯每天有一小时锻炼时间,但只能在一个水泥房间内单独进行。囚犯如果确实有必要走出囚室,也要戴上脚镣,双手铐在背后。

  囚室内的家具大部分由水泥制成,包括水泥马桶、桌子和床。囚室内有一台小黑白电视,但节目受严格控制。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