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联合研制无人机(UAV)未取得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5:0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4月19日报道] 4月18日,美海军打击武器和无人航空项目主管蒂莫西•希利对美军在联合研制无人机(UAV)方面一事无成表示不满。在美国国防部提交的2007财年防务预算申请中,美空军和海军联合进行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被取消了。美空军转向研究未来远程攻击和侦察系统,其飞行速度比J-UCAS更快,有效载荷能力更大;美海军则申请以海军型无人战斗机(UCAV-N)项目完成其在J-UCAS项目中的目标:研制一种战术战斗机大小的舰载型UCAV,其需求数量可能是125~150架(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估计值)。

  希利说:“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从未将联合项目成功完成过,成功的案例极少。我们花了很多钱推进一个联合项目,然后我们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这纯粹是浪费钱”。但他同时表示,联合项目也是有可能成功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可能是一个好的实例。他强调说,联合的关键是要有联合的可能。如果你能通过它获得你想要的,那就联合吧;如果不能,那么就没有必要开始,搞到最后又分道扬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