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军方为新型跟踪系统研制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7: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27日报道] 为澳大利亚独特的跟踪和制导系统研制的一种高速、高机动性无人机,已在堪培拉附近的私人机场成功进行了演示。

  由ADI有限公司和涡轮喷气技术公司研制的这种CYBIRD-2飞机,上周所进行的飞行演示采用了澳大利亚国防科学与技术组织(DSTO)对昆虫视觉和昆虫如蜜蜂探测地面物体的研究成果。据悉,这项研究获得了在背景混乱情况下探测和跟踪活动目标的技术,并引起了国际
上的巨大兴趣。

  利用CYBIRD早期改型机,DSTO和ADI公司成功地试验了应用DSTO开发的仿生(基于昆虫视觉)算法在地面跟踪活动目标。以涡轮喷气发动机为动力装置的CYBIRD 2飞机,下个月将在武麦拉用于跟踪地面拖曳目标。该飞机的速度和机动性将能使这种创新跟踪系统进行所要求的验证,并为未来的国防应用打下基础。

  CYBIRD 2的最大速度420千米/小时,翼展2.5米,机长3.2米,续航时间90分钟。它可作为靶机,或高速、小耐航性战术无人机。该机由涡轮喷气技术公司研制用来验证仿生算法的全部能力。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