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秘密研制无人机终结者游隼UAV杀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15 新浪军事
美军秘密研制无人机终结者游隼UAV杀手(附图)

美国科幻电影出现中的无人机杀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面对未来可能的复杂战场环境,美国军方在装备建设上的“无人”风愈刮愈烈。各种迹象表明,美各军种在装备采购上都纷纷将目光瞄向用途各异的无人智能作战系统。继本周二五角大楼宣布,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四倍无人驾驶飞行器“捕食者”的之后,一家名为“防卫科技”的网站披露,美国正在秘密研制一种新型无人驾驶战斗机,它的主要军事用途就是攻击它的近亲――其它的类似无人飞行器。

  这是五角大楼针对其它国家加紧研制同类型武器而采取的又一具体行动。据“防卫科技”报道,目前俄罗斯、伊朗、法国以及中国等32个国家都拥有无人飞行器研制计划,其总数多达250余个。

  据悉,这一研制计划出自一份叫做《UAV路标》的报告。该报告是由负责购买新式武器装备和技术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出具的。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先进技术研究的部门为此计划制定了1100万美元的三年预算。他们为这一计划取了一个充满想像力的名字,叫做“游隼UAV杀手”。

  分析家认为,“游隼UAV杀手”是一种体积不大、生产成本较低、有超强坚固性并配备全球定位系统GPS的飞行器,能够对付任何其它的同类无人驾驶飞行器。显然,这是美军“不接触战争”作战指导思想在装备建设上的又一具体体现,预计将对美军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小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