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捕食者无人机的装备数量增加四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7:16 新浪军事
美军将捕食者无人机的装备数量增加四倍(组图)

“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将捕食者无人机的装备数量增加四倍(组图)

“捕食者”无人机可装在箱内方便运输


“捕食者”无人机下方的侦察设备

  由于使用效果良好,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将“捕食者”无人机(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的装备数量增加四倍。

  美国空军司令部已决定为此计划拨款57亿美元。

  据美国防部发言人介绍,这笔资金将用于购买144架“捕食者”无人机。这批新购的装
备将被组建为12个中队,每个中队均装备12架。

  目前,美国空军共装备有3个中队的“捕食者”无人机。

  新增购的“捕食者”无人机的单价为450万美元。当然,在美空军拨出的57亿美元中,用于购买无人机的资金仅占一小部分,其余的将主要用来建设各种必要的昂贵基础设施--包括指挥系统和卫星设备等。

  一般情况下,美空军将四架无人机编为一组,由一套控制系统指挥。据悉,组建这样一套系统的成本为4000万美元,不过,考虑到无人机上装备的各种侦察和导航仪器,实际的费用还要更高。

  在过去的10年中,美军方总共购买了126架无人机。从2002年起至今,陆续有26架在执行作战任务时坠毁或被击落。而在各种事故中坠毁的“捕食者”无人机的数量已达到46架。(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