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捕食者”张利齿 无人机成为突击新力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37 中国国防报

挂载“地狱火”导弹的“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捕食者”无人机是一种战场侦察用飞行器。科索沃战争结束前夕,美国防部决定给它装上“牙齿”,在它身上加装可挂载多种弹药的投弹器。不过,“牙齿”刚刚成形,巴尔干战场的硝烟就散去了。

  2002年初,急着“磨牙”的“捕食者”终于在阿富汗战场上张开了捕食大口。2月8日,一架“捕食者”无人机在美国中情局遥控下,用激光制导导弹击毙了3名可疑分子。但这
次“捕食”行动有很大的被动性,基本是“食物”自己撞进嘴里来的。很快,“捕食者”又找到了一次“狩猎”机会。

  同年11月3日下午,在也门玛里布山脉的一农场里,恐怖头子本·拉登的心腹阿布·阿里和另外5个同伙钻进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他们要尽快转移到邻省去。

  这个阿布·阿里不是一般的恐怖分子,他是美国千里追踪的通缉要犯、本·拉登的高级保镖、“基地”组织潜伏在美国纽约州的“冬眠小组”头目。这个“冬眠小组”躲在纽约州布法罗以南城市拉克万纳的一座公寓里,准备在“9·11”纪念日期间发动新一轮的恐怖袭击,但事情败露了。9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突袭了拉克万纳公寓,逮捕了5名涉嫌恐怖活动的美籍也门男子,但阿布·阿里却不知所踪。美国人推测他可能跑到也门去了。也门警方接到讯息后吓了一跳,马上开始全国性大搜索,终于发现了那个神秘的农场。

  丰田车一出农场就被也门特工盯上了。美国中情局接报后,马上调派一架“捕食者”追踪。“捕食者”传回来的实时图像显示,黑色丰田在快到军事检查站的时候突然转向,朝着路边的沙漠驶去,扬起的黄沙很快就把车子掩没了。要下手就得抓紧时间,再晚一点儿沙尘就会让激光制导导弹找不到目标。远在数百公里外的中情局人员咬咬牙,按下了武器遥控按钮。一团烟火过后,7500米高空的“捕食者”把两枚“地狱火”导弹发射出去。两道橘红的火光直扑黑色丰田车。

  车里的阿布·阿里正在闭目养神,逃出美国后的日子虽然都在东躲西藏,但没碰上什么大危险,今天能否安全到达下一个躲藏点?想到这儿,他不禁睁开眼睛。车窗外是黄色的沙漠。那是什么?直升机?模样挺怪的。就在这瞬间,橘红色和黑色撞到了一起。“地狱之火”把丰田车撕裂了。

  阿布·阿里死在了“捕食者”的利齿之下。他成了在阿富汗境外、被美国中情局“遥控暗杀”的首个牺牲品。(李学华常明张晓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