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捕食者B”无人机将选择新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09: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捕食者A”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5日报道]美空军购买两架"捕食者B"无人机样机已将近一年,美空军正在与制造商通用原子公司合作,将于2004年初开始新的发展计划。"捕食者B"无人机被命名为MQ-9"猎人杀手",机身长11.0米(36英尺),翼展19.5米(64英尺),大概比"捕食者A"无人机长4.9米(16英尺),该型机的起飞重量将达4540千克(10000磅),可以在15240米(50000英尺)高空飞行30小时。

  "捕食者B"无人机所携载的武器仍然没有确定,但据"捕食者B"项目经理、美空军中校开尔文·霍夫曼称,"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和"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将可能装备"捕食者B"无人机。

  "捕食者B"无人机有6个武器挂点,美空军正在为其选择新的武器。无人机所携载的炸弹和导弹不能过于沉重,并且所携带军械都应满足军用标准,这一军用标准需要指定特定的软件和硬件代码。

  除500磅JDAM和"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外,美海军"快弩"反辐射制导导弹也是首选装备之一。此外,美空军还在对一种"反雷达导弹多模寻的器"进行先期技术演示验证。这种"反雷达导弹多模寻的器"装备了无源反辐射寻的头、有源毫米波雷达和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同时可以接受目标飞行信息和战场损伤评估信息。

  美空军还计划在"捕食者B"无人机上装备"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LOCAAS),这种灵巧弹药可以发现、跟踪并摧毁运动目标,该弹药重31.7千克~37.3千克,飞行时间约为15~30分钟。LOCAAS装备有激光寻的器可以在距目标1140米(3800英尺)外使用摄像头发现目标。

  在电子装备方面,"捕食者B"无人机可能会装备合成孔径雷达。这种雷达能够提供10.16厘米~3米(4英寸~10英尺)的图像分辨率,可在最远距离达85千米范围外进行操作,这种雷达还有地面运动目标指示器,可以探测到目标区发生的任何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