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捕食者”无人机将安装“寂静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5: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官员称,该公司已经开始"寂静眼"微型无人机的飞行试验。"寂静眼"微型无人机由雷声公司研制,将安装在"捕食者B"无人机上。

  空军称将通过MQ-9"捕食者B"无人机控制"寂静眼","捕食者"无人机通过机载合成孔径雷达或红外传感器获取云线下地面目标的直观信息,在获得确认信息后,"捕食者"将使用
所携带的精确制导空对面导弹或炸弹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捕食者"无人机是一种长航时"猎人-杀手"型作战平台,飞行高度9144~13716米,通过一系列传感器确认并跟踪目标,并通过所携带的武器打击目标。

  "寂静眼"无人机是一种小型、无动力滑翔机,质量只有3.632千克,携带彩色光电照相机,可将潜在目标的数字图像传递给位于"捕食者"地面控制站中的操作人员。这种微型无人机长约0.5米,翼展0.7米,通过机载GPS导航设备自动飞行至预定地点,然后在目标附近盘旋降落,巡航速度80~100节。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将使用编号003的"捕食者B",在外机翼吊架上携带两架"寂寞眼"无人机进行试验。

  "捕食者B" 003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制造的第3批次"捕食者B"无人机,净起飞质量4536千克(最初两个批次的无人机与样机质量相同,都是3402千克),续航时间26小时,比样机续航时间少6小时,外部载荷达3000磅(1360千克),是样机外部载荷的2倍。将"寂寞眼"安装在"捕食者"无人机上,是两个验证"捕食者"无人机携带外部载荷倡议中的一个,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接着准备在"捕食者"无人机上安装226千克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还可能安装226千克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据美空军作战司令部无人机系统管理组织经理马休森称,空军需要60架MQ-9型无人机,但可以采购75~100架。据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称,该公司每年可以生产12架MQ-9无人机。通用原子公司已向空军交付"捕食者B" 004,并正在南加州工厂装配第5架飞机。按照合同要求,公司将制造009无人机,附加合同将在8月生产010~015飞机。通用原子公司正在研制新型无人机"捕食者C",公司官员称该机是"捕食者B"的派生型,在高危险环境中生存力更强,并且是可以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短距起降型。

  "寂静眼"是通用原子公司承认的用于和"捕食者"无人机配合作战的第二种微型无人机。2002年,该公司从RQ-1"捕食者"上发射了重25.8千克"一次性飞行嵌入式探测侦察"(FINDER)飞机。据通用原子公司称,试验标志着无人作战飞机首次可以部署另外的无人机。在"捕食者"无人机控制站人员控制下,FINDER将飞往危险地区,收集空气样本,并在友军部队进入该地区前,评估是否藏有化学或生物武器。由于RQ-1能够携带武器,现在被命名为MQ-1,可携带两架FINDER。

  通用原子公司准备为空军实施多机控制演示验证,空军计划在2005年初实施。该演示将验证由1~2名控制人员,用一个改装的地面控制站同时控制4架"捕食者"的可行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