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力促“天基雷达”(SBR)研制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22日报道]  美空军官员在6月21日表示,因为国会试图大幅度削减天基雷达(SBR)经费,空军准备发起一个挽救SBR的运动。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最近把空军申请2005财年SBR项目的经费大加砍削,因为他们认为,此项计划技术风险大;预期600亿美元的总费用实在太高。但是空军副部长彼得·提斯告诉记者,SBR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至于总费用还是未知数,因为雷达的具体方案和结构尚未确定。在一个关于军方空间项目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副部长对于国会把2005财年SBR的经费由3.28亿美元降至7500万美
元表示:"坦白地说,我非常不满(这项决定)。"SBR可以提供对地球表面运动目标的指示(GMTI)以及近实时的全球图像。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对此具有极大的兴趣。

  彼得·提斯还表示:空军在4月22日宣布天基高精度红外系统(SBIRS-HIGH)目前估计费用为15亿美元,高于原来的预算费用10亿美元。空军正在寻求经费支持这项导弹探测卫星计划的费用增长。已经发现在2002年这项重新构建的系统在初期就有20亿美元的费用超支。彼得·提斯希望,在今年7~8月期间收到一份空军关于取代天基高精度红外系统的可能性的报告,其中包括采用不同的传感器或是稍许降低一些要求。但是,他说:"目前我们在SBIRS这个项目上进展正常。" (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