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和俄罗斯公司合作研制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21: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12月15日报道]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与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合作研制一种500磅(225千克)级的飞机,这种飞机是一种小型、远程控制无人机,海军和萨拉托夫公司联合研制无人机的飞行测试将在3~5年后开始。

  海军研究与工程负责人约翰·费舍称,新的无人机看起来像一个圆盘,有短、粗的机翼和两个垂直尾翼,这种设计使飞机具有很高的推重比,仍旧用500米或长度更短的跑道。
飞机有很大的区域可以容纳大型载荷,飞机的结构重量将少于传统的飞机,飞机将使用空气减震垫而不是起落装置,这意味着载荷分布将比传统飞机更加平均,并减少了所需的庞大的体积。设计的关键是拥有混合的推进系统,以及边界分层气流控制技术。这一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摩擦并维持飞机周围的稳定气流。萨拉托夫公司称将在机身内部安装两个涡轮风扇发动机,顶部有进气口,另外两个涡扇发动机将为空气减震垫着陆系统和边界层控制装置提供动力,使降落时的迎角可达到约40度。

  一位美高级宇航官员称,采用这种设计将使无人机有许多棱角,甚至是圆角,当气流场遭遇这些圆角时,气流将从飞机表面分开,产生的气流涡旋将产生摩擦。这将导致不正常的飞行特性并使飞机最终失去控制,但通过调整气流场和边界层将推迟发生这种现象的时间。为决定何种形式的气流分离及分离在飞机上的位置,需要将气流注入外部气流场或将气流吸出。NASA已研究这种气流控制设备多年,包括YC-14和YC-15短距起降着陆型飞机。美海军和萨拉托夫公司对无人机的飞行测试将在韦伯斯特靶场进行。由于缺少来自俄国的资金支持,萨拉托夫正在寻求国外的投资。合作的具体事宜仍旧在谈判中,美国研究人员将从事子系统的设计、测试和评估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