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向美采购“掠夺者”被拒 台湾拟研制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台湾媒体透露,台“国防部”“中山科学院”即将研制类似以色列的“哈比”型(HARPY)无人驾驶飞机。预计明年开始分年编列研发经费,希望能在5亿元新台币的额度内研制成功;同时据称未来计划生产超过40架,配置在陆军三个电战营使用。

  据香港的媒体报道说,以色列早在10多年前就曾向台湾推销“哈比”,因为“哈比”主要是攻击防空雷达,功能与反辐射导弹一样,当时考虑这种廉价无人驾驶飞机比不上反辐
射导弹,因而被拒绝。

  由于“哈比”造价平均只有5万美元,活动范围可达300公里,机头装有16公斤的炸药,可用红外线与自动目标辨别系统来锁定雷达电波后,再俯冲撞向雷达,据称这种攻击模式像自杀飞机。

  另据报道,台军方曾在去年向美探寻采购“掠夺者”无人飞机,该型飞机可由星或船舰遥控,活动半径可达500公里。但被美方拒绝。

  据了解,台军方对无人机的采购基本有三个方向,最理想的是获得美系的“掠夺者”(MQ─1)无人机,其次是寻求向以色列采购“哈比”型(HARPY)无人机,最后才是寄托岛内“中科院”研发的新一代具对地攻击能力的无人机。 

  被台军方列为首要理想目标的美制“掠夺者”无人机,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优异的无人机型,最大续航时间可达60小时,巡航时速约15公里,活动半径可达500公里,机上安装有合成孔径雷达和红外摄像机等先进的光电侦察设备以及卫星通信系统,入夜后也可进行侦察任务,可24小时执行战备。

  据指出,台军方曾向美国五角大楼探询采购美制无人机的可能性,不过已遭美方回绝。据台军方官员解释称,美方考虑的不是无人机的载具本身,而是如果美方提供这种机型给台湾,必须开放卫星定位系统,这方面五角大楼仍有不少顾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