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制无人机用重燃料涡轴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01: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20日讯:美国国防部的多用途、经济可承受先进涡轮发动机(VAATE)计划,正在努力保持低成本的同时能满足未来飞行器涡轮发动机的要求。作为一项长远计划,VAATE计划从事直升机用涡轴发动机和固定翼飞机用涡喷/涡扇发动机的研究。研究的重点领域是多用途发动机技术、智能发动机和耐久性。

   VAATE 计划对陆军无人机特别重要的一项是小型重燃料涡轮发动机计划。这项计
划的内容是发展用于无人和有人直升机用功率为515kW的经济可承受的涡轴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主要用途是像陆军/国防预研计划局的A160"蜂鸟"和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火力侦察兵"那样的远程多用途无人直升机。计划的目标是使发动机功率重量比提高50%,拥有成本降低35%。该计划已经拨款,主承包商是霍尼韦尔公司。

   VAATE计划的另一个尚未拨款的项目是改进涡轮发动机计划(ITEP)。这项计划对于满足现代化UH-60M"黑鹰"直升机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作战要求文件要求这种直升机有4090kg的外部载荷能力,要求发动机的功重比提高60%,成本降低20%。这种发动机还可以用于未来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方昌德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