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长沙首届反恐装备展昨举行 顶级反恐装备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7: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首届反恐装备展昨举行顶级反恐装备亮相

图为一个全身戎装的女警察在演示枪械使用姿势。陈 飞 摄(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长沙首届反恐装备展昨举行顶级反恐装备亮相

图为各种型号的枪械。陈 飞 摄(长沙晚报).


这是长沙公安新型反恐装备展示现场展出的防暴服

  长沙首届反恐装备展昨举行 

  顶级反恐装备齐亮相 

  长沙晚报讯 昨日,市公安局成功举办了首届反恐装备展示会,一大批先进反恐装备亮相,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近年来,长沙公安立足反恐实战需要,添置了大量精良的反恐装备。展示会上,长沙公安共展出了各类反恐车辆综合装备50台、通信设备40套、搜排爆安检设备18类、警械弹药及防护设备26类……这些参展设备门类齐全,精良实用,科技含量高。部分骨干装备造成价昂贵,处于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反恐装备展,集中体现了长沙公安机关反恐装备建设的成果和强大的反恐战斗力。

  相关链接:长沙公安部分反恐装备

  福特防弹车:该车从美国进口,价值近160万元。整车车体具有防止普通子弹射击(穿)的功能,车身含有多个方位射击孔。车内配有摄像头、扩音设备、电台、不间断电源。主要用于处突中运送警力接近目标或作为现场作战指挥车。

  毒品炸药探测仪:美国进口,价值38万元。该探测器是当前世界上惟一用于采集及分析气体、颗粒状态的毒品和爆炸物等的手提式检测仪,能在几秒钟内检测和辨认出30种物质,且能够迅速地分析出气体与炭粒两种样品,现广泛用于检测和辨别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毒品以及销酸铵等爆炸物,神经和糜烂性毒气等化学武器。

  水炮枪:产于英国,价值13万元。它是一种用来摧毁不易由人直接拆除的爆炸物或不明可疑物品,以保护人身安全。它可以穿透20毫米以下的木材包装物,1毫米以下的铁皮包装物。

  军用毒剂检查仪:是一种携带式仪器,用于侦检空气中、地面、装备上的气态及液态的化学毒剂,可对神经类毒气如芥子毒气等含硫基、磷基的有毒物质进行鉴别和浓度检测。(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