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新建36支特警队装备国产反恐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45 法制日报
我国将新建36支特警队装备国产反恐车(组图)

首台国产反恐装备车亮相。(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国将新建36支特警队装备国产反恐车(组图)

反恐装备车侧面打开可作“屋顶”(资料图)

  法制日报报道,为了提高反恐排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中国警方正在加紧组建公安特警队,36个重点城市特警队将在今年内组建完成。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负责人日前表示,公安特种警用装备“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经制定,公安装财部门和警用装备生产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新型实用特种警用装备研发和生产力度。

  据了解,特种警用装备包括特种车辆、防护、反恐排爆、武器警械四大类别。这些特种警用装备有的已经投入公安队伍使用,有的正在研发、使用阶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已自主研发生产了反恐突击车

  据生产者介绍,这款反恐突击车安装与拆卸在10分钟内可以完成,是反恐作战特别是反劫持、反劫机作战中最先进、最有效的特殊装备。它能够快速将多名突击作战人员输送到不同的作战突破口,可以从正面及侧面同时进行突击。(徐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