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特警队成立负反恐反劫持任务 装备一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铁路特警队在北京通州区铁路警校成立。该队伍是北京铁路警方在原防暴分队的基础上组建,主要职责是处置铁路上的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性犯罪和对抗性或群体性突发事件。

  据《北京晚报》报道,除了以前防暴分队的装备外,特警队还特别配备了拆弹机器人等最新装备。

  目前,特警队员共25人,平均年龄25岁,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据了解,特警队员个个出手不凡,每人都能徒手劈3块砖头,徒手攀登4层楼房只需48秒。在特警队组建之前,他们曾接受过国家特警队的封闭式专业训练,6名队员获得公安部颁发的拆弹证书,10名队员取得了特种警察学院证书。

  针对铁路案件特点,特警队员们专门练就了高空速降、车顶行走等项目。他们可以徒手爬上3米多高的客车车厢,在颠簸不平的车厢顶部快速行走,并从车厢顶部利用绳索快速冲下,踹破车厢玻璃冲入车内。

  报道称,特警队员们还专门练就了“一招制敌”法,能快速制服犯罪嫌疑人。

  铁路特警主要装备

  EOD8排爆服:排爆手排除爆炸物、可疑物的防护服,可抗击5公斤炸药爆炸冲力。

  搜爆服:检查现场爆炸物的防护服。

  排爆绳钩组:吊装、转移爆炸物或可疑物。

  爆炸物检测仪:通过X光射线检查爆炸物或可疑物的类型。

  爆炸物销毁器(俗称水泡枪):利用高压水枪销毁爆炸物。

  JW301杆式机械臂:吊装、转移爆炸物或可疑物。便携式X光检测仪:检查体积较小的爆炸物或可疑物。

  PGM检测仪:检测爆炸现场爆炸物分子成分。(王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