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重铁反恐特警春运首亮相 特种装备身价近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12秒徒手爬上20米高楼、狙击手枪枪直中靶心……在“魔鬼训练”了40天后,昨日,重铁公安处首支反恐特警队进行了汇报表演。3天后,这支神秘特警队将于春运首日亮相。

  个个身怀绝技好身手

  昨日下午2点30分,重庆武警七支队操场上,15名精神抖擞的特警队员齐刷刷上场。五层20米高的红砖楼前,在持枪队友的掩护下,两名荷枪实弹特警队员迅速摸到墙底下,仅凭一双手,哧溜哧溜就蹿上去,仅用了12秒。

  狙击手扣动扳机,子弹必须正中靶心,靶子应声亮出一条横幅: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特种装备身价近百万

  据了解,特警队员上岗之后,将为他们配备各类十分先进的武器装备和通讯器具,身价一般都在百万元左右。另外,公安处还将为特警队配备三辆特种装甲运兵车和各种特种车辆,在龙头寺火车站附近修建专门的办公场所和训练场地。

  1400人中选出15特警

  据介绍,这批特警队员先从全重铁公安处1400多名警察中挑选出25名队员。初试后,淘汰了3名。随后,留下的22名队员进入为期40天封闭魔鬼式训练。在残酷的训练中,又有7人惨遭淘汰。最终,只留下了15人。

  14日亮相保春运安全

  14日,春运首日,这批反恐特警将正式参加春运安保任务。重铁公安处负责人透露,特警队的管理十分严格。平时,训练是第一要务。此外,为保证特警队反应快速机动,公安处规定队员集中训练和集中住宿,不得擅自请假。 (记者 陈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