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枭龙04架飞机准备就绪将根据天气情况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7:56 四川新闻网
枭龙04架飞机准备就绪将根据天气情况首飞(图)

FC-1 04首飞前高速滑跑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枭龙完整版——枭龙04架,在天气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将于近日进行首飞。昨日(26),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媒体见面会。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目前,枭龙部分性能成熟的零部件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

  战力提升媲美最先进战机

  据成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枭龙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荣怀介绍,枭龙04架装配了完整的、全新开发的先进航电系统,具有先进的作战效能,能与国际最先进水平的战机相媲美。另外,枭龙04架还在结构上进行了系统的优化设计和外形的调整、减重,促进了作战能力的提升。在枭龙04架的座舱布局方面,世界上目前只有最新研制的先进战斗机才有类似布局。

  性能先进全天候作战

  据了解,枭龙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2006年重点项目之一,全机共有7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并可外挂3个副油箱,总外挂能力36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为9100千克,最大航程为3500公里,作战半径大于1200公里,已经达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具备了与当今先进战斗机抗衡的能力。

  据了解,该机采用先进的气动外形和大推力、低油耗的涡扇

发动机以及先进的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综合化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具有发射中距弹、实现多目标超视距攻击的能力,具有多种先进的精确导航、战场态势感知、目标探测与识别、作战攻击以及电子战等功能。

  记者获悉,目前枭龙04架首飞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将根据近日的天气情况,安排具体时间执行首飞。

  自主创新飞机史奇迹

  据该公司主管副总工程师帅朝林介绍,枭龙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根据国际市场需求,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运作,由中巴共同投资研制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在具体研制试飞过程中,“自主创新创造奇迹”。

  据了解,一航成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风险高等实际困难,以“诚信航空”作为打赢枭龙项目研制战役的精神动力,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坚守研制阶段的各个节点,制定了以小时为单元、一环扣一环的研制进度计划。枭龙飞机的研制成功,在新机研制史上创造了奇迹,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领域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作者:钟文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