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设立战俘训练中心培养士兵困境生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9:47 国际在线
美军设立战俘训练中心培养士兵困境生存能力

被称作“鬼城”的麦卡尔兵营是美军战俘训练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设立战俘训练中心培养士兵困境生存能力

教官穿上外国军服对参训美军进行恐吓


美军学员在训练营中学习就地取材制作的武器

  本报特约撰稿人 潘 杰

  当战俘对军人来说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在经过几次极为惨痛的战争经历以后,美军终于认识到,如何解决好战争中军人当战俘的问题,已经如同打胜仗一样重要。美军设立战俘训练中心的目的,就是培养美军士兵在困境中的生存能力。

  没受过训练,不死也会疯

  海湾战争时期,美军和英军的飞行员战俘被伊拉克军民打得鼻青脸肿,被拉到电视台上亮相。当众宣读反美国、反英国宣言,然后又被伊军囚禁在重要的战略目标内当“人体盾牌”。类似的许多报道让不少美国大兵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美军特种部队队员们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就更大了。由于特种部队常常以小组的形式在敌后执行绝密的作战任务,所以他们沦为战俘的可能性比普通作战部队的官兵要大得多。据悉,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曾经开价5000美元买西方特种部队士兵一个人头,10000美元买一个活着的美国大兵。

  面对这样的压力,只有受过训练的人才能从容应对:1993年10月,美国陆军突击队员和一支“三角洲”特种兵小分队乘4架“黑鹰”直升机,前往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可是就在他们立足未稳之际,索马里艾迪德武装的

火箭炮弹和机枪子弹迎面扑来。经过一夜的激战,美军不仅有18名特种士兵血洒战场,还有多名美军士兵和直升机驾驶员成为战俘。直升机驾驶员士官杜兰特也是当时的战俘之一。他驾驶的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击落而遭俘虏,落入当地武装人员手中后备受凌辱。可杜兰特居然挺了整整10天,最后被美军成功获救。事后,杜兰特感慨万千:“要不是接受过严格的战俘训练,即使不死也会发疯……”

  战俘训练中心被称为“鬼城”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布莱格堡是美军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所在地。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以模拟超真实战场环境出名的美军战俘训练中心——麦卡尔兵营,就坐落在布莱格堡最偏僻之处。

  麦卡尔兵营原先是美军冷战时期训练空降兵的秘密场所。虽然在二战期间这里曾因驻扎过包括第82空降师在内的3个空降师、陆军第3军、大学生军官团和陆战队训练营而辉煌一时。麦卡尔兵营现在是一个“鸟不生蛋”、荒废已久的军事基地。

  在基地内,能够证明有人类在此活动的痕迹,只有一些经过长时间风吹日晒已经脱落剥离的水泥平台和几幢破败不堪、阴气森森的营房。但是,这个曾经是无数毒虫巢穴的基地却成为美军模拟战场环境的最佳场所——极其恶劣的生活条件、几近原貌的自然环境,再加上曾有人类活动现又被废弃而产生的诡异感觉,最适合作为特种部队训练的好地方。

  在二战期间,驻扎在这里的空降部队举行高强度训练的时候,一些美国大兵曾在严酷的训练中一命呜呼。因此在布莱格堡当地军人中盛传,麦卡尔兵营是一个冤魂齐聚之地,每到夜幕降临之后,那些冤死的魂灵就在兵营里四处游荡。许多曾在这里接受战俘训练的美军学员都戏称:连厉鬼都见过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