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英报首曝冷战初期英军虐待德国战俘照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英报首曝冷战初期英军虐待德国战俘照片(图)

二战中被英军抓获的德国战俘(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历史真相被隐去几乎60年之后,英国政府在冷战初期的一项秘密刑讯计划的受害者照片今天首次被公开。

  这些照片很清楚地显示,在战后德国英国陆军部开设的审问中心关押的德国人好几个月都忍饥挨饿,被剥夺了睡觉的权利,遭受殴打,因为天气寒冷而身上冻伤明显。

  一些人被殴打致死或奄奄一息。据称英军士兵照搬盖世太保监狱整人的方法,在犯人大拇指和胫骨上钉螺丝钉。不过这些犯人并不是纳粹分子,而是1946年被逮捕的共产党嫌疑犯,他们被怀疑支持苏联。而仅仅一年半之前,英国和苏联还是盟友。

  由于相信同苏联的战争不可避免,英国陆军部竭力想得到有关苏联军事情况和情报方法的情报。当时还关押了数十名女性囚犯,一些是苏联特工,一部分是纳粹疑犯,还有一些是前纳粹党卫军成员。

  照片解密之后,有人打电话到英国国防部,要求澄清真相并向受害者道歉。自由民主党防务发言人尼克·哈维说“找出具体的个人承担责任,或找出承担政治责任的人为时已晚,但国防部澄清事情真相并不晚。”英国国防部对此不予理睬,称审问中心是外交部负责的事情。

  解密的英国政府文件显示,当时的工党政府费尽周折掩盖事情真相,正如一位大臣所写的那样,要隐藏“令人联想到德国纳粹集中营的我们对待囚犯的真相。”

  在事情过去近60年之后,这些照片仍然处于保密状态。四个月前,在有关汉诺威附近一个审问中心英军虐待囚犯的警方调查报告中,这些照片被移除。而这之后不久,卫报根据信息自由法案得到了这些照片。照片是由一名皇家海军军官1947年拍摄的,他立志要结束虐囚计划。不过,他拍摄的另外一些受害者的照片已经从外交部文件中消失。(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