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海军下水1艘“马加尔”级坦克登陆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防务网2006年3月27日报道] 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司令部在当日下水了其第三艘最大的登陆舰“埃拉瓦特”(Airavat)号。该舰是印度东部的加登•里奇造船工程有限公司(GRSE)建造的第5艘坦克登陆舰(LST)。“埃拉瓦特”号能够运送超过500人的部队、12辆主战坦克、10辆重型卡车及其它装备实施两栖行动。

  按照设计,该舰拥有45天的海上自持力,并且具有完全的自防御能力,装备有WM 18火箭发射装置、CRN 91舰炮和防空导弹,能够起降“海王”MK 42C直升机和印度自行研制的Dhruv先进轻型直升机。

  “埃拉瓦特”号登陆舰长124.8米,宽17.5米,航速15.8节,满载排水量5600吨,能够把车辆和人员输送至海滩登陆。

  GRSE的负责人加内申海军少将称,“埃拉瓦特”号在设计上进行了一些很重要的改变,改进了该舰在海上的居住性和安全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